健身重訓水果怎麼吃?好食5招讓你活力滿滿!

健身前可別空腹,吃水果是好選擇

健身別空腹

健身要的是什麼?完美線條,增肌減脂!

把脂肪減掉,同時增加肌肉,這樣子身體的曲線好看,身體也才會健康,對吧!

不管是健身、重訓或是運動,很多人會有個思考誤區,就是吃東西的時機點。

準備開始健身重訓時,又想到要減重,就乾脆就不吃了。

或者是沒有時間,結果什麼都沒吃,水也沒喝,就直接上了,這樣對身體絕對是個傷害!

空燒對身體本來就是不自然的事情。試想想,我們的老祖宗要打獵之前,總會先喝點水,吃點果實充飢,再出發打獵吧,對吧!

空腹健身的時候,身體對內得不到足夠的能量補給,同時對外又有劇烈消耗的耗力操作,這將造成基礎代謝率會下降。

同時,少了營養素和水分的支撐,身體的潤滑不夠,容易導致肌肉的受傷。

因此,健身重訓、運動前都還是要抓時間吃一點東西以及補充水分喔!

真的沒時間或是忘記了,其實在重訓前只要提前個五至十分鐘,找一些好消化的碳水化合物來補充,以避免血糖過低而昏倒。

而在眾多食物當中,使用天然無負擔的水果來當能量啟動來源,是個非常好的選擇!

蛋白質,吃水果也可以

健身長肌肉需要蛋白質,吃水果也可以

一般人重訓就想到高蛋白飲食,認為多吃蛋白質,甚至直接喝高蛋白就能長肌肉了?

然而,絕大多數健身族,並不會配有專業的營養師,大多也都是上網查詢健身飲食方式,卻不一定能了解什麼是最適合自己的飲食搭配。

其實,一下子吃太多的蛋白質,身體吸收不了的話,還是排泄掉而已,身體的代謝率和吸收程度因人而異,不過都是有上限值的!並不是吃多少就能補多少!

如果要增加肌肉量的速度,其實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增加訓練量!

飲食方面,吃過多蛋白質或其他營養素,並不會讓肌肉長更快,通常只是排泄掉。

另外,錯誤的高蛋白飲食攝取,反而對腎臟是種威脅,這點你我都知道。

如果你有研究,就會知道水果的蛋白質比率雖然比不上一般的肉類,但含量還是有的喔!部分蛋白質含量較高的水果,也是補充天然蛋白質的另一種途徑。

吃水果有附加的好處,豐富的纖維質能讓你排便更為順暢(健身族的困擾,便秘也是一種)。

因此找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水果來吃是不錯的好選擇,畢竟天然的蛋白質,對身體的負擔,總是比較少的!

健身前吃什麼水果?

健身前吃什麼水果?

健身重訓前吃點水果,是個不錯的選擇;高纖維水果有助於提升能量!

水果能同時提供維生素、水分和碳水化合物,十分好吸收,能讓健身族瞬間補充能量,活力滿滿喔!

接下來就來介紹一些健身前適合吃的水果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:

健身前如果時間不夠,盡量找不用花太多時間處理的水果就行。

譬如奇異果,對半切,湯匙挖兩口就吃完了,又或者是香蕉,剝皮吃掉不用花掉多少時間,兩者方便迅速,卻都可以提供給你天然又源源不絕的能量喔!

重訓前吃芭樂也是好辦法。芭樂在台灣,一年四季皆產,還有軟、硬、脆等等不同的口感,平均一杯芭樂就有約4克的蛋白質,具備抗氧化力及豐富的膳食纖維,能有助於健身族提升身體代謝率,芭樂的處理也很簡單,對半切,湯匙把籽挖掉,開吃!

重訓前吃奇異果,或是奇異果汁,重訓時,能夠增加體能,延遲健身組數隨著時間增加時的疲憊感。這種感受是很具體的,譬如你平常每組的操作數是12下,在奇異果汁的能量補充下,或許有機會挑戰15下喔!適時的補充能量,就會非常不錯的輔助效果!

重訓前吃水果,能夠幫助身體維持的血糖濃度,甚至在重訓之後,還是可以維持相當水準,好處多多!

健身後吃什麼水果?

健身後吃什麼水果?

健身後,我們需要補充適度的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,來加速身體肌肉的修復。

蛋白質固然很重要,碳水化合物沒有搭配著一起吃,也是無法長肌肉的。

小編這邊提供一個富含蛋白質的水果統計表格,健身族們可參考使用!

水果種類 蛋白質份量 總份量
酪梨(水果之王) 2g 100g
芭樂(水果之后) 2.6g 100g
奇異果 1.1g 100g
香蕉 1.1g 100g
葡萄柚 0.8g 100g
火龍果 1.1g 100g

健身後可以選擇最好吸收的香蕉,或者是自製奶昔;把新鮮的水果、例如萬用的蘋果,以及蛋白質含量較高的火龍果、奇異果、甚至是酪梨切片,和優格加在一起食用,都是非常好的天然選擇!

另外,健身後吃葡萄柚也是非常好的選擇,葡萄柚又稱為健身水果。

美國研究報告指出,每餐吃半個葡萄柚,可以幫助身體會加快糖分代謝,減少脂質的累積,讓你在確實達到增肌減脂成效,讓肌肉線條更為突出!

蛋白質補充,首推酪梨

健身前後蛋白質補充,首推酪梨

酪梨是水果中蛋白質含量最豐富的,平均每100克就含有2克蛋白質!

酪梨雖然富含油脂,但是非常營養,生酮飲食中,酪梨可以說是常客,不僅能讓身體的胰島素分泌降低,也能延長飢餓和空腹感,又是護肝排毒的超級好食物,對健身族來說絕對是最佳選擇!

酪梨有著水果之王的美譽,一顆酪梨就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,膳食纖維、碳水化合物和綜合維生素,內含許多礦物質,好油、高纖又低糖,對健身族來說絕對是聖品。

健身族水果箱,滿足上述所有需求。

現代人生活繁忙,下班後直衝健身房的不在少數。但是對健身族來說,吃也很重要。

額外花時間到大賣場、生鮮超市找水果,通常都是別人挑剩的,品質好還是有,只是不好找。

如果採買水果有人幫你選,品質有一定的保證,又能直接送到你家門口、樓下的管理室、或附近的便利商店拿取,這不就省下很多時間!

現在家家水果店就有健身族專用水果箱的水果宅配服務,每一顆好水果都是由老闆娘親自挑選,親自裝箱!

除了套裝水果箱外,自行選擇水果內容也是可以的喔!加LINE報價,最快當天出貨,即時嘗鮮,要養肌就要吃好品質的東西!

06-22303888,0935904181

水果種類數量,立即報價,立即打包,急速冷藏宅配

Shopping Cart